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慰安妇饱受日军凌辱 妇女团体争取保存遗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GDT051901-A03——这组看似繁复的数码,却深深刻在台湾慰安妇的心里。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律师王清峰,7日走访岛内两个慰安所遗址,争取保存成立慰安妇资料馆。

  据台媒报道,老家在花莲秀林乡水源村的七十三岁蔡姓女士,早已许配给人家。二战期间,由于战事吃紧,日本军强拉她的未婚夫到南洋充当“台湾高砂义勇军”打仗。

  日本军官还找到当时年仅十三岁的蔡女士,谎称可以到水源村旁营区帮忙洗衣、煮饭贴补家用。刚开始几个月很正常,但有天晚上日本军官突然拉着蔡女士到编号“GDT051901-A03”山洞强暴得逞,接着又来三名日本军官轮暴,从此蔡女士开始过着惨无人道的慰安妇生活。

  王清峰讲述这段悲惨往事后表示,发动亚洲太平洋战争的日本,迄今战败六十年,包括菲律宾、中国大陆、韩国、印尼等曾受日本侵略的国家和地区,纷纷开始保存当年慰安妇遗址,筹建慰安妇资料馆。

  不过他指出,唯独在台湾,却不见当局主动着手记录当年台湾人民——不分汉人、原住民——所受的生理和心理战争苦楚。(言恒)

  来源:中国台湾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