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六发射基地10日起戒严 3组宇航员抵达航天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20 桂龙新闻网

  昨天上午9点,神舟六号飞船发射组七大系统总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来到这里的26家媒体总共68名记者作了关于神舟六号飞船发射的准备情况的详细介绍,七大系统总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情况。

  航天城10日起全面戒严

  神舟六号发射前几天,基地内的安全保卫工作更加严格,航天城内一片紧张和忙碌,穿着防静电的服装的工作人员在航天城内匆匆行走,外部闲杂人员现在一律不得进入基地。据内部人士透露,东风航天城内更是处处都加强了警卫,在航天员居住的问天阁内站满了警卫,五步一哨。

  在距离东方航天城30公里外,新修建了一个名为大树里的检查站,这也是由酒泉市通往东风航天城的惟一通道。身着军装的部队官兵和身穿警服的民警负责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的检查。记者注意到,检查人员工作极为细致,车辆的驾驶舱和后备箱乃至司机驾驶座位下,都丝毫不会放过。而车内乘客的行李包也要求必须打开,一一接受检查,凡相机等拍摄设备都不得带入航天城内。记者粗略算了一下,每辆车停留在检查站接受检查的时间都在15分钟左右。

  从酒泉市通往内蒙古额尔多旗,必经东风航天城。但是在此过境的车辆仍要凭特发的通行证方可通过。靠近航天城的检查站负责发放红、绿两种颜色的通行证。红色通行证是发给必经航天城的车辆所用,绿色通行证则是发放给航天城内的科研工作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但是,这种限证通行的局面也即将结束。

  据记者了解,从10日起,航天城开始全面戒严,工作人员之外的社会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航天城。东风航天城驻酒泉市办事处,一块告示牌尤为醒目:“从10月10日至14日,所有开往东风航天城的车辆一律停运,特此通告。”

  周围群众为神六自豪

  在距离航天城82公里处,有一小镇名为航天镇。镇上一家餐馆的吴老板告诉记者,早在今年7月份,有关部门已对附近的居民发出通知,要求附近居民无特殊情况不得进入航天城火箭发射基地附近。吴老板还说,最近镇上驻扎的军人开始成倍地增加。虽然近期国家有关部门的管制政策给当地居民通行带来了许多不便,但附近居民对此都给予了理解和支持。在小镇上,记者听到最多的消息仍然是人们对即将发射的神六的讨论。“虽然通行有些不便,但神六发射是国家的大喜事,我们觉得很光荣,也很受鼓舞1多位当地群众告诉记者。而他们也感觉到,今年的管制要比当年“神五”发射时严格得多。

  宇航员昨日全部抵达

  据了解,昨天参与此次发射任务的3组6名宇航员已抵达航天城,其中包括来自江苏昆山的宇航员费俊龙。

  来源:国际在线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黄益 刘炎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