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13号线列车全面提速并缩短发车间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21 首都之窗

  10月8日起,北京地铁13号线列车全面提速,由原来的43.9公里/小时提高到45.6公里/小时,全程运行时间由原来的56分钟缩短为54分钟。同时缩短发车间隔,早高峰列车运行间隔由6分钟缩短为5分钟,非高峰期的列车最大发车间隔由原来的15分钟缩短为10分30秒。这是地铁13号线第五次调整列车运行图,西直门站折返时间由原2分30秒缩短为2分钟,提高运力20%。

  据地铁部门介绍,新的平日运行图(双休日除外)执行后,13号线同时上线运行车增加3组,达到了23组,列车开行列数由原来的每天234列增加到每天287列。

  地铁13号线在成为城北地区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的同时,也出现了高峰时段拥挤、非高峰时段乘客候车时间过长等问题,此次运行图调整将大大改善13号线运力紧张的状况。(李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