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班高峰客流来得快去得也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27 上海青年报

  上午7时至8时叫车电话“发烧”一小时

  出租车在经历了“十一”黄金周的“惨淡经营”后,昨天重又成了上班族竞相追逐的目标,不过与往常相比,人们的叫车热情只维持了近一个小时就逐渐消退了。记者从大众出租电调中心了解到,与以往正常工作日一样,叫车电话从早上7点开始显著增加,不过由于昨天的天气、路况等环境因素较好,调度中心的供车能力较往常上升了三成左右。“以往高峰
时段的供车率只有50%上下,今天则达到了80%。”大众调度中心夏继进主任介绍说,正是由于调度效率的提高,因此集中叫车高峰一个小时后就逐渐被消化了。

  上午9时地铁顺利送走早高峰

  虽然不少企事业单位的长假要到明天才结束,但地铁运营公司昨天仍启用了工作日运营图,恢复早晚高峰所需高运能的列车运行安排,满足高峰客流的需要。

  昨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一号线人民广场站看到,一列从上海火车站开往莘庄的列车已缓缓进站,站台上候车的乘客在地铁工作人员的提醒下自觉分立在车门两侧鱼贯而入,地铁关门提示音响过一遍后车门便顺利合上了。“除了7:30-8:15这段时间客流相对密集外,今天早高峰的车确实要比以往正常工作日来得空一点。”站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地铁运营公司统计,昨天早高峰7:00-9:00两个小时内,轨道交通一、二、三号线共运送乘客28.4万人次,同比节前的工作日下降14.9%。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由于不少市民在这两天继续休息,高峰客流相对较低。

  “节后真正的工作日高峰客流应该出现在周一,对此地铁运营已做好充分准备,确保运能和服务供应,以满足乘客出行的需要。”地铁运营公司表示。

  (本报记者张昱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