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党政机关公文无纸化传输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29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立群、景秋)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杨卫泽轻点鼠标,将市委办、市政府办转发的市科技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建立市委市政府领导联系专家制度的意见》的通知,通过党政机关专网发送至指定的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这标志着全市党政机关公文无纸化传输正式开通运行。开通仪式由市委常委、秘书长徐主持,副市长谈学明参加了仪式。

  完成首份公文传递后,杨卫泽评价说,全市党政机关公文无纸化传输的开通运行,不
仅节省了以往公文印刷、传递投入的纸张、交通等人力物力,还使我市党政机关的信息化建设又迈出了一大步,将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效能,有力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和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据悉,往年仅市委办、政府办花费在公文纸张、印刷等方面的费用就很可观。实现公文无纸化传输后,该项费用便可大幅度降低。以往需要3-4天完成的文件下发工作,如今在一瞬间便可完成。同时,公文无纸化传输对促进党政机关信息资源的共享、提升无锡整个信息化水平也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近两年来,我市切实加快党政机关信息化建设步伐,先后建成了全市电子政务专网、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电子CA认证系统和异地数据备份中心等具有先进水平的基础平台。政务专网已连通全市党政机关,并实现了互联互通和公文的网上交换,市级机关部门和市(县)区联动的办公信息化应用范围不断扩大,水平不断提高。今年9月份以来,全市各级党政机关按照部署,完成了网络全面联结、系统集成调试、人员教育培训以及建立完善有关操作、管理、安全保密制度等各项工作,使党政机关专网具备了全面实施公文无纸化传输的基础和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