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提军购案解套方法 民进党称“缓兵之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33 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幕僚日前向党主席马英九提出“国民党对军购因应”报告,建议马英九以“准执政党”主席角度思考军购的必要性,在“防御性公投”3年有效期限内封杀爱国者三型导弹预算,而潜艇及反潜机则从2007年度起编入“国防预算”。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幕僚日前向党主席马英九提出“国民党对军购因应”报告。据了解,马英九对这份报告极为重视,但为免亲民党反弹影响选情,将待县市长选后才会
正式宣布。届时,如民进党同意国民党提议,国民党愿先放行军购条例以示诚意,如不被理会,国民党会继续搁置预算及条例。至于特别预算则希望“国防部”能撤回,并从下个年度“国防预算”起逐年编列。

  该份报告详细分析三项特别军购优劣得失及因应方案。报告指出,军购虽已是民进党操弄工具,但身为“准执政党”还是该思考“如果是国民党上台、僵局如何解”,不能继续遭“某政党”胁迫,只有强有力论述,才能获得多数选民认同。

  幕僚评估,爱国者导弹购案遭“公投”否决绝不放水付委,只能依“法”等三年后再说。此外,爱国者三型目前性能与防御率都还不够成熟,两岸情势也未急迫到非买不可,搁置对“国防”影响有限。

  针对国民党将在选后提出特别军购解套方案,亲民党“立院”党团表示,亲民党也曾提出同样的构想,但遭民进党拒绝,显示该方案可行性不高。亲民党近期还会再提出“不合理军购说帖”;主张购买新型反潜机,潜艇案要说清楚讲明白,谁的方案好就由选民决定。

  而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赖清德8日称,就算马英九以“准执政党”心态看军购案,代表在2007年前国民党仍反对军购案,但充其量只是国民党的缓兵之计。(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