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药品降价效用“打折” 国家发改委急督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社北京十月八日电中国新一轮药品降价方案出炉后,各界对该方案执行情况纷表关注。今日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消息说,他们已发出通知,部署开展全国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的专项检查,“政府规定降价的药品是否按规定时间和幅度降低了价格”等成为检查重点。

  据悉, 此次检查重点还包括:政府定价药品是否按规定价格执行;招标采购中标药
品的价格与收费是否按规定政策执行;医疗机构是否按规定的医疗服务项目和标准收费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预防、检查收费是否按规定的标准执行;药品经销单位和医疗机构是否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

  经过长达半年时间的调研酝酿,发改委于上月底宣布降低二十二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此次降价共涉及四百多个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百分之四十左右,降价金额约达四十亿元人民币。

  不过,该降价消息甫一传出,即引发人们对方案执行情况的担忧。据悉,此前中国曾历经十六次药品降价,但由于配套措施不完善、执行情况不力,民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依然未得到明显缓解。业内人士评价,此次发改委急督方案执行落实,保药品降价真正发挥功用,实属进步之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