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皇城复兴规划要听您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骏)唐皇城复兴规划该如何完善,市民的意见很重要。为此,市规划局决定将9月25日开始展出的“唐皇城复兴规划”的展览、公示时间延长至本月13日,请关心我市老城未来建设的市民展期前往西安国展中心观看展览,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据悉,本次规划展出后,市规划局将对专家、市民的意见进行整理,对规划进一步修改后交专家评审。

  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上世纪80年代中期前,西安市民所说的“城里”是特
指城墙(明城墙)以内;90年代中期前,西安人说的“城里人”基本上是指二环之内居住的市民。随着西安市的快速发展,城区范围迅速扩大,集行政、商业、旅游、交通等众多功能的老城(明城墙以内)已难以满足城市发展需求;同时,众多的高楼大厦也让西安这座古城不“古”,缺乏城市特色。鉴于此,市规划部门编制了“唐皇城复兴规划”,希望能逐步恢复古城应有的空间形象及文化氛围,并重新整合旅游资源,以期形成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老城区与新城区各展风采的鲜明城市特色。

  据了解,“唐皇城复兴规划”范围包括老城区及其延伸部分,按照规划,30年后西安老城将初具“古城”模样:重建、恢复朱雀门大街及朱雀广场;东西南北大街建成仿古大街;老城区内居民住宅恢复“坊里”格局,建筑外观仿隋、唐及元明清形式;城区人口降至20万人;行政中心北迁;引渭水入城,造城内活水……

  负责规划编制的有关人士昨日满怀憧憬地告诉记者:“未来的西安老城将是一个会说故事的城市,一个以步行为主的城市,一个宗教多元化的城市,一个有深厚文化内涵的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