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仙”“妖怪”来驾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神仙”“妖怪”来驾车(组图)
  昨日,新西游记大型采访活动出发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隆重举行。这是各地记者从宿营地———火炬大厦门前整装待发时的情景。
“神仙”“妖怪”来驾车(组图)
  昨晚,新西游记大型采访活动团一行来到荒无人烟的迪坎尔一号营地住宿。这是记者们正在搭建临时帐篷。记者侯智摄(海事卫星传送)

  本报迪坎尔讯(记者雷县鸿)昨天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志愿者、专家和工作人员100多人,聚集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参加了隆重的新西游记采访活动起程仪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努尔·白克力等领导到场为采访团壮行,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杨刚向“全国晚报联盟——新西游记大型采访团”授旗,并由采访团团长杨大鸣接过了大旗。赶在天黑之前,采访团的车队抵达1号营地迪坎尔。

  按照计划,10月8日是采访团正式起程的日子。早上7点多,乌鲁木齐还是漆黑一片,但已有心急的记者将行李搬到车上。

  上午10点刚过,采访车队从住地出发赶往乌鲁木齐人民广场,22辆越野车整齐的排列在场边。驾驶车辆的几乎都是参加此次采访活动的志愿者,而每一个志愿者都有一个《西游记》里神仙或妖怪的名字。来自北京的马胜利驾驶的是10号车,他在活动中的“名字”是镇元大仙,就是在五庄观种人参果的那个,被其他神仙认为是地仙之祖。尽管如此,但马胜利还是有一点“想法”,他最想要的名字是沙和尚,但却被人抢先一步抽走了。

  10点50分,采访团出了乌鲁木齐市区,车队沿312国道向迪坎尔进发,沿途经过达坂城风力发电厂、盐湖进入天山,灰黑色的山体绵延不断,过了吐鲁番,车队沿着火焰山一路向东南,过了高昌古城和鲁克沁,经过30多公里的颠簸沙石路,当天采访团到达了一号营地迪坎尔。

  营地坐落在一个废弃的村庄上,土坯垒的墙大多还在,大家的帐篷就靠着这些土墙搭了起来。虽然几个人一再忙活,但等一切都到位了,一轮弯月已挂上墙边榆树的枝头。废弃村庄的荒凉,没法淹没采访团的到来而创造的活力与生机。在寒意渐起、阵阵饭香飘过的时候,记者完成了这篇消息。在今后的几天里,神秘的罗布泊带给记者的第一个困难将是,没有信号,与外界联系或发送稿件,依赖的惟一武器是采访团配备的卫星电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