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板电视黄金周再降价 业内人士预测仍有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50 桂龙新闻网

  国庆黄金周期间,安徽合肥各大卖场平板电视纷纷降价。在合肥市金寨路的一家电器城,一款27英寸的液晶电视机,由原标价的7200元下降到5990元,一款20英寸的液晶电视机,由原标价的5999元下降至3999元。

  平板电视机成为未来电视机发展方向的观点,已经成为共识。苏宁电器安徽大区营销中心营销经理张啸说,目前购买平板电视机的主要是消费观念超前的青年消费者和有一定
经济基础的中年人。五星电器家电业务主管贾学凯介绍,虽然彩电销售的主流还是传统的阴极射线管电视机——销售金额达70%以上,销售量达90%,但平板电视的销售增长迅速,去年一年,五星在安徽省的平板电视机销售量就约200台,销售金额250多万元;今年以来,平板电视机的销售量更是多达780多台,销售金额达1100多万元。

  “平板电视将主导整个彩电行业的发展方向,上下游资源优势将影响今后平板电视的竞争格局。”康佳多媒体事业部副总经理叶涛表示将联手上游供应商、全国渠道商和大型连锁机构力促平板电视的增长。

  虽然不少卖场表示如此大的降幅已无利润可言,但此次降价其实只是今年平板电视降价潮的一次延续。据统计,2005年上半年,40英寸液晶电视的均价下降超过2万元,降价幅度在50%左右;37英寸和32英寸平板降价幅度在30%以上。随着大平板价格不断逼近消费者心理底线,客厅平板市场竞争开始进入会战阶段。

  据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平板电视竞争的日趋激烈,其价格仍有下降空间。

  来源: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韩家敏 杨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