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寒露脚不露”无锡已入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16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从市气象台获悉,锡城已出现了连续5天以上日平均低于22℃的气温。这意味着从3日起,无锡地区真正进入了秋季。与常年平均入秋时间相比,今年秋天整整迟到了半个月。未来几天,全市天气晴好,秋高气爽。

  昨天已进入寒露节气,无锡民间有“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的说法。有关专家介绍,在每年的10月8日前后,当太阳黄经到达195度时为寒露。

  今年的寒露节气是10月8日至10月22日,这期间,夜晚草木上的露水增多变凉,行人手脚外露已有寒气侵袭的感觉。

  “脚不露”刚入秋,今年的秋季较常年明显晚到锡城。历年无锡平均入秋时间为9月17日,其中,最早的是9月6日,出现在1980年;最迟的是1975年的10月4日。这次降温是2日开始的,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无锡很快从1日的35℃的高温天气跌入秋天。据现有气象资料分析,“寒露”给锡城带了好天气,从1日出现的连续阴雨天气宣告结束。预计,未来几天无锡地区天气晴好,白天的气温将有小幅回升。(郜国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