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陈水扁满意度跌至25%创上任5年来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26 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报》最新民意调查发现,受“高捷弊案”等因素影响,陈水扁的声望近来下跌,72%的民众认为高捷事件有政商勾结,61%批评民进党已失去核心价值,一连串冲击让陈水扁的满意度跌至25%,创上任5年多来的最低点。

  据资料显示,陈水扁初上任时声望曾达到79%的高峰,在“八掌溪事件”及唐飞辞职后一路下滑到42%,宣布停建“核四”及“八四工时争议”时更跌到40%以下,就职2周年时
施政满意度虽回升到58%,但推动农渔会信用部改革停顿又使其声望降至36%的最低点。

  在去年“立委”选举后,陈水扁的满意度降至34%,此后其声望一直在32%至43%之间徘徊。而本次调查,满意陈水扁职务表现的人首次降至30%以下,好评只剩25%,比1个月前大幅下滑9个百分点,54%不满意陈水扁的表现,负面评价再创上任新高。

  民众对于民进党表现的看法也以负面评价居多,24%满意,56%不满意,好评是民进党执政以来的次低点。

  此外民调还发现,高雄捷运政商勾结传闻让民进党形象严重受损,49%认为民进党不清廉,45%认为民进党忽视民意,43%认为民进党不重视社会正义,三项指针的负面评价都超过好评。(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