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名店品牌衣竟是“垃圾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29 东南早报

  上海业内人士自曝:

  早报讯当你在欣赏节目主持人的名牌服饰时,你可曾想到它是别人曾穿过的“垃圾衣”?你更没有想到的是在上海淮海路上的“巴黎春天百货”,时髦的美眉用不菲的金额买回的居然也是!“奥诗裳”———一家专售英国著名女装品牌的成衣公司被曝售脏衣的消息,在消费者当中掀起了轩然大波。

  报料者是奥诗裳(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离职的行政助理苏珊小姐(化名)。苏珊,自去年8月份接手市场部“货品外借”工作以来,公司的服装被一批批地借往全国各地的电视台、剧组、时尚杂志等,不同的人试穿、试秀、试拍后又大包小包地运回来,公司上下人尽皆知这种“垃圾衣”有多脏。苏珊回忆,2005年年初,电视剧《俏女冲冲冲》剧组一口气就借了60多件(套)时装;时尚杂志《露茜》某编辑也一下子借了36件时装,大衣、呢裙、呢裤、羊毛衫、真丝服装、时尚手袋一应俱全。

  “脏衣服运回公司后兵分两路,一部分经过熨烫后作为新品直接送到巴黎春天百货淮海店等名品店的奥诗裳专柜上市销售;另一部分则以新品的名义再次租借给各大媒体。”据苏珊计算,以每周70件计,一年至少有4000多件(次)时装,在全国近百家“奥诗裳”专柜流转,亦叫“调货”。

  面对消费者的诸多质疑,奥诗裳亚太区行政总裁朱俊豪声称奥诗裳的服装赞助分无偿和有偿两种,以借给《俏女冲冲冲》剧组的服装为例,完全是无偿赞助,赞助的服装哪有送回来的?作为回报,奥诗裳会以服装赞助商的身份出现在该剧片头或片尾。他还多次表示,只有极少部分“被挑走却没穿过而原封不动退回”或者“模特穿过不到3分钟”的服装,才有可能重新送到专柜出售,这种做法也是符合行规的。

  上海服装协会行业部的吉女士说:在服装行业有模特试穿的样衣,这些样衣要进入销售渠道,服装公司必须经过一定的处理,且向消费者言明。(阮巍叶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