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身边的共产党员:胡晓东专攻难题的技术“尖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1: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不是科班出身,却是同行公认的软件专家,解决的全是书本里没有的“疑难杂症”。他,就是共产党员、市邮政局技术总监胡晓东。

  “流动邮局是一个全新的网点系统。”胡晓东的同事缪巍谈及这项工程时说,系统进入调试阶段后,信号时强时弱,极不稳定,胡晓东当即提出进行测试。在接下来的两天里,他白天找不同的软件专家求证,晚上便开始研究测试刷卡报错的数据,最后终于找出了无
线网数据传输延迟这一“症结”。第三天,他一早赶来单位,胸有成竹地在应用系统中改了一个参数,调大了时延,系统稳定了。

  “这种无线通讯在邮政领域还是第一次使用,连专业杂志里也没有详解,可遇上的问题,胡晓东只用了3天便解决了,足见他的内功深厚。”同事口中的“内功”,指的就是胡晓东从事邮政设备和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维护12年积累起来的经验。

  “没有积累,就到不了尖端。”胡晓东总这样说。去年,全国邮政储蓄系统改版,江苏省储蓄单据打印字体过小,单据上显示的6和8很难区分,这就很容易导致纠纷,若是更换全省邮政储蓄的打印机芯片,成本实在太高。

  又是3天。胡晓东从一大堆代码中找出了问题,没花1分钱,彻底解决了这一难题。从此,每每提及胡晓东,同事们便戏称他是专攻数据代码难题的“尖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