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部门联手严打“号贩子”、“医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1:23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欢)卫生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昨日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号贩子”、“医托”专项执法行动。

  通知要求,各地卫生、公安、工商、中医药管理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尽快部署开展严厉打击“号贩子”、“医托”专项执法行动,依法严惩违法犯罪行为和不法分子。

  通知提出,各级公安机关要大力整治医疗机构周边的治安秩序,指导医疗机构保卫部门加强内部管理,维护好医疗秩序。对“号贩子”、“医托”活动频繁的医疗机构,公安机关可根据需要设置警务工作室。

  各级卫生、中医药管理部门要加大对医疗机构的监管和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力度。指导医院安排好专家门诊,进一步规范和简化就医流程,增加门诊服务窗口,采取有效措施方便病人就医。各级卫生、中医药管理部门、公安机关要指导医院,在医疗机构醒目位置放置警示牌、粘贴防范标语、进行广播宣传,不断提醒患者谨防“号贩子”、“医托”的行骗行为。有条件的可通过门诊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同时,对无证行医、违法违规从事诊疗活动的医疗机构、对“号贩子”、“医托”等违法分子要建立处罚记录并及时互通信息。对典型案例要在大众媒体上曝光。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