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县以下干部逢离必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1:27 光明网

  广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省人事厅、省审计厅、省财政厅和省国资委等7部门于昨天至今天,联合在广州召开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据统计,2000年至2004,广东5年查出违规资金353亿。

  近年来,广东省的审计覆盖面逐年加大,审计内容不断深入和规范。2000年至2004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共对10772名领导干部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共查出单位违法违规
金额353亿元、损失浪费金额47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612亿元。其中由领导干部直接经济责任造成的违法违规金额为23.2亿元、损失浪费金额4.8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20.9亿元。

  有关部门参考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在领导干部的变动和处理中,晋升的有747人,降职的有71人,撤职的有36人;105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231名领导干部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查处。目前,广东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机制基本形成。

  按照广东省委颁布的《广东省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意见》的要求,2006年起,对县处级以下党政领导班子主要干部要做到逢离必审,对县处级党政领导班子主要领导干部在任期内多数进行一次经济责任审计;2007年,实现各级党政领导班子主要领导干部任期内多数进行一次经济责任审计的目标,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基本做到逢离必审和先审后离,对地级市党政领导班子主要领导干部任期内的审计工作走向规范化,并全面实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朱桂芳 黄学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