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应扁“拖”字诀 马英九:两岸需维持稳定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3:45 国际在线

  人民网10月9日讯:针对陈水扁称两岸关系“争取拖,不怕谈”的观点,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两岸必须维持和平稳定环境,国民党希望尽速展开协商,稳定两岸情势。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8日上午到云林县,为国民党提名县长参选人许舒博及县议员参选人披挂彩带、造势;对于陈水扁接受海外媒体访问提到两岸、军购案等看法,马英九强调,两岸需要稳定、和平,台湾需要拼好经济,这些最重要,也才是人
民最想要的。国民党希望尽速展开协商,稳定两岸情势。

  针对陈水扁接受访问提出两岸问题“争取拖,不怕谈”的说法,马英九认为,台湾与大陆必须维持“稳定、和平”的环境,这是全体台湾人民的期望,希望尽快展开协商,让两岸情势稳定下来。

  对于军购案,马英九说,国民党对军购案的立场一向认为,合理的军购会给予支持,目前大家意见很多,尤其是民间对于政府花钱浮滥,却又花这么多钱买军火,确实有疑虑,这些必须要沟通。

  马英九指出,现在应该努力拼经济,台湾今年的贸易顺差是历年最少,明年可能出现逆差,经济情况不佳,政府应该努力拼经济,这才是人民最想要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