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里雇用的小工里应外合 绑架勒索雇主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4:42 云网

  家里雇用的小工和外面的歹徒里应外合,不仅将主人家洗劫一空,还将主人3岁的小孩绑架走,并勒索赎金40万元。近日,3名犯罪嫌疑人被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提请检察院批准逮捕。

  家中遭抢劫 儿子被绑走

  今年5月9日凌晨3点半,熟睡中的某纸厂厂长郭文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门卫方成在门外大喊:“厂里出事了,你赶紧去看看。”听到出了事,郭文连忙穿上衣服往厂里赶,不料当他一开门,几个手持凶器的蒙面大汉便冲进了家里,并将郭文的全家人用胶带绑住。随后,这伙歹徒抢走了7000余元现金、金项链、手机、摄像机等财物。临走时,又将郭文3岁的儿子绑走,要求于当日拿出40万赎金,不给就将其儿子杀死。事发后,郭文向警方报了案。

  儿子当日就获救

  案发后,专案组民警认真分析了案情后,对案发辖区进行了重点排查。当日晚8时30分,当专案组民警对苏凤村内的出租房进行排查时,突然从一间出租房内传来了小孩的哭喊声。这一哭引起了专案组的警觉,民警立刻对该出租房进行了调查。经确认,房间中的孩子就是郭文3岁的儿子,但此时,几名犯罪嫌疑人却不见了踪影。

  小工“里应外合”抢雇主

  通过4个月的侦查后,专案组根据重要线索,分别于9月22日及23日,在小街街上和船房村的出租房中抓获了王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据3人交代,听同伙方成说雇主郭文家里很有钱后,就起了抢劫郭家的主意。随后还多次踩点,于5月9日凌晨窜入了纸厂伺机行事。当天,由方成里应外合,假装被歹徒用刀威逼,以厂里出事为由,骗开郭文家的大门。(本文人名系化名)(张慧敏李继升)责任编辑:唐唐(来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