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总局公布黄金周民航运输情况 旅客运输增2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5:00 桂龙新闻网

  据初步统计,10月1日-7日全民航共飞行航班26562班,比上年同期增长7.2%;旅客运输量突破300万人,达到303.2万人,增长17.5%。其中全国52个主要城市执行航班22761班,同比增长4.1%;提供座位数384万个,同比增长12%;旅客运输量273.4万人,同比增加45.5万人,增长20%;平均客座率达到71.2%,同比提高近5个百分点。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民航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假日办和民航总局做
好“十一”黄金周航空运输保障工作要求,严密生产组织,采取各种措施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了飞行和空防安全。

  通过对全国52个主要城市始发航班运输情况分析,今年“十一”黄金周民航运输的主要特点:

  1.旅客运输增长又有新突破。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幅度近20%,单日运输量达到46.7万人,再创单日运输量新高。

  2.航班飞行架次有新的突破。10月1日全民航飞行架次首次突破3423架次/日,比去年高峰值9月30日的3333架次增加近90架次。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大城市航班架次尽管与往年基本持平,由于鼓励改换大机型,旅客运输量仍分别达到38.9万人、36.8万人和21.4万人,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8%、21%和20%。三大城市比去年同期共增运了16万人,占全部旅客增加量的35%。北京、上海、广州9月30日始发航班旅客运输量分别达到7.1万人、6.8万人和3.8万人,客座率为90.1%,91%和85%。

  3.旅客出行更为理性,表现在出行提前和较分散。往年10月2日至4日为“黄金周”运输较淡日期,但今年上升很快,每日运输量平均比上年增加8万人。表现在航班量增加不到5%,但客座率上升较快,特别是在10月2日至4日期间,客座率上升7个百分点。

  4.传统的重点旅游城市,如杭州、桂林、西安、三亚、海口、黄山、舟山、西双版纳、武夷山、张家界、哈尔滨、青岛等城市,保持了较高的客座率,均超过75%以上,有的高达90%。一些红色旅游城市,如南昌、延安等地航班客座率一直在80%左右。

  5.黄金周期间,民航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实现了“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目标。

  “十一”黄金周期间民航运输存在的主要问题是,10月2日受今年第19号台风“龙王”影响,造成福州和厦门等机场近200架次航班取消或延误,给旅客出行带来了不便。

  来源:民航总局网站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