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庆过后驾校"涨"风再吹 学车费或升至4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青、实习生仲宝报道:“十·一”黄金周刚刚结束,广州一些驾校再度传出“涨价”风声。尽管目前的学车行情在经过“五·一”井喷后已经飙升到3500元-4000元左右,但驾校表示,这个价位还没到顶儿,甚至“可能涨到4500元”!

  李小姐3月底在广安驾校报名学车,手波车还只需交3200元学费,9月份,学费已涨到3800元。“现在手波的学车费是3900元,自动波要4300元。”广安一位负责报名的阿姨昨天
说,“原来学自动波只需要3900元,学手波只要3500元,‘五·一’之后因为文科培训增加到18个小时,学车费用已经涨了。”

  一些驾校纷纷表示,学车费还会再涨。广安驾校、中海驾校昨日开出的学车价码显示,手波最少会涨到4000元。而永晖驾校则称,如果实行新的路考项目,最少要涨600元,达到4100元。而按照之前驾校之间流传的说法,最有可能涨到4500元。

  学车怎么这么贵?面对学员的责难,驾校师傅连叹“难做”!“培训成本比以前高好多!”驾校陈师傅说,“现在开始要在广州考路面,广州路况可比连南复杂得多,考试自然难过,每个学员估计要多开四五个课时。如果一次考试不过关还需要投入更多时间,这样下来每个学员要多增加几百元成本”。陈师傅说,“这还没算开考电子桩,一旦开考电子桩,通过率肯定比现在的蝴蝶桩更低,学员堆在驾校毕不了业,每天练车的油费也很贵啊”。

  据驾校师傅说,现在考个驾照最快也得5个月。按照目前的驾照考试流程,学员在通过文科考试后,要参加“蝴蝶桩”考试,在广州练5天山路,到外地长途训练,回到广州再练2天山路,参加“盘山路考试”和“路面考试”,才能“修成正果”。但驾校师傅说,和传说中可能要开考的电子桩、“9选6”相比,这算什么?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