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小区因男保安易发冲突兴聘女保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小区因男保安易发冲突兴聘女保安(组图)

和蔼可亲的女保安大受小区业主的欢迎。施用和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深圳小区因男保安易发冲突兴聘女保安(组图)

女保安也有英姿飒爽的一面。施用和摄。


  由于男保安与业主产生冲突的可能较多,深圳一些物业管理公司纷纷改弦易辙。

  今年以来,细心的深圳市民发现,过去由清一色“男性”担当的保安职位开始让位于巾帼“女性”,在深圳一些小区、停车场收费、门卫,人们经常会见到女保安的身影,她们甜美的笑脸,飒爽的英姿给这个城市增加了几分温情。

  有小区女保安占四成

  在一些当地物业公司,记者发现女保安的比例相当高。中电信息大厦管理处有五名女保安,占该管理处保安总数的30%。水源大厦女保安为六名,占保安总数近40%。莲花北小区物业公司女保安比例为1/3左右。

  据莲北小区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去年8月,他们从江西警察学校选聘了36位应届毕业的女生,经过三个多月的培训,她们都走上了保安岗位。

  据了解,市场上女保安工资大体在1000元至1800元之间,女性稍高于男性。

  女保安确有过人之能

  “物业公司聘保安,我们首选女保安”,一位从事

物业管理的朋友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深圳物业市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已兴起聘用女保安的新动向,一些过去一直由清一色男性担当的保安职位,如停车场收费、门卫等职位已让位于巾帼。从各个物业公司聘请的女保安来看,她们年龄都不大,大部分都是一两年前从警校毕业的“警花”。

  家住莲花北村的李女士谈起女保安不禁连声称赞:“女保安好甜!”据她说,女保安对于进出的居民都笑脸相迎,彬彬有礼,帮业主排忧解难。而在甜美的后面,一些女保安也有过人之能。如梅林一村管理处要求女保安必须尽可能多地记住业主车牌号码,并把它与车主相对应。

  看中女保安的亲和力

  说起为何“钟情”女保安,物业公司的答案十分明确,主要还是缘于物业品牌竞争、管理水平上台阶的需要。

  梅林一村管理处负责人说,聘用女保安是物业公司提高管理水平、加强人性化管理的措施体现。过去,有一些由男保安承担的物业管理岗位与业主产生冲突可能较多,而聘用女保安可以增加亲和力,可以将与业主的冲突降至最低程度。莲花北小区过去村口收费处时有保安与业主发生冲突的事件,聘用女保安之后,这类事情就很少发生。

  对于保安公司近年来的这个用人新潮流,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业内人士认为,聘用女保安确实是提升物业管理形象的一个好办法,然而,由于保安职业的特殊性,女性限于体能等因素制约,不可能适应险危程度高的工作。因此,在周边治安环境不好的小区并不适合聘用女保安,女保安自己也会有危险。(本报记者 彭纪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