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兄妹争相捐肾救弟弟"后续:兄长为弟捐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6:35 温州新闻网

  

四兄妹争相捐肾救弟弟

  图为哥哥石玉松(左)今天上午赶到温州,告诉弟弟石玉良(右)捐肾的消息。

  今天上午,回到湖北老家筹款数天、准备为弟弟石玉良做换肾手术的石玉松再度来到温州。这次来温,他不仅怀揣2万多元从亲戚朋友家借来的“救命款”,而且还带来全家人
一致的决定:由哥哥石玉松捐出一只肾给弟弟石玉良。

  9月30日,刊登《四兄妹争相捐肾救弟弟》消息后,不少读者致电本报询问石玉良的病情,为骨肉之间患难与共的真情而深为感动。

  幺弟已有出息兄姐皆大欣慰

  在石家五兄妹中,石玉良排行最校由于父母去世较早,石玉良从小缺失父母之爱,哥哥姐姐都对这个小弟弟倍加爱护,含辛茹苦地把他拉扯大。初中毕业后,石玉良辍学回家。1998年,石玉良来温,在一家大酒店做保安,从此成了一名“新温州人”。

  2000年9月份,石玉良和同事一起到鹿城区小南派出所当联防队员。后来区划调整,这里划归南郊派出所。由于他工作上进,今年4月南郊派出所组建巡逻队时,石玉良被委任为巡逻队队长,与5名队员一起,共同负责辖区巡逻治安工作。

  担任巡逻队队长后,石玉良工作更是卖力。每天早上6时就起床,一直工作到中午11时,然后又从下午3时干到晚上10时。有时队员休息了,他还得到辖区去巡逻一番,经常到翌日凌晨4时才忙完,他以自己的行动赢得单位领导的肯定。

  石玉良的哥哥、姐姐都务农在家。看到幺弟在温州越来越有出息,他们也甚感欣慰。

  病魔无情叩门击倒彪形大汉

  2002年,石玉良和同乡姑娘明树容结婚,次年生下一个女儿。后来全家搬到温州,明树容在一家服装厂工作。三口之家,挣钱虽然不多,但日子过得也算有滋有味。

  然而好景不长。今年7月,石玉良突然感觉视力模糊。起初还以为患了眼疾,买来眼药水点滴,但效果不明显。有一天,他开着摩托车差点撞到墙上去。又过了不久,胸口开始发闷。朋友约他去练跆拳道,以前体格健壮的他打一两个小时都不会疲倦,而那次仅打了两分钟就直冒冷汗。

  8月24日,在温州118医院,石玉良被确诊为患了尿毒症。顿时,石玉良脑子里一片空白。

  在获悉丈夫患了重症后,明树容双腿发软,辞掉工作跑到医院服侍石玉良。石玉良被医院安排定期做血透治疗。8月25日,他被转到市二医。

  骨肉患难与共真情感人至深

  转院的当晚,明树容打电话回老家。第二天,石玉松告别家人,怀揣1万多元钱前来温州。

  当石玉松拖着疲惫之躯出现在自己的病榻前时,石玉良感到人间手足情深,不禁潸然泪下。而对哥哥石玉松来说,长得人高马大的弟弟现在却是重病染身,忍不住感慨命运多舛,造化弄人。

  石玉松急不可待地询问弟弟的病情,追着医生寻求医治弟弟的妙计良策。当医生告诉他最有效的办法是做换肾手术时,石玉松说:“我给弟弟一个肾,你们千万要救救他,他还年轻啊1

  因手术费用高昂,石玉松只好回家凑钱,终于又凑了2万多元。全家还召开家庭会议,考虑到石玉良的几个姐姐年龄及身体、家庭状况,虽然都争着要给弟弟捐肾,最后还是决定由哥哥石玉松提供肾源。(记者 常玉璋/文 余日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