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是警察同志圆了我女儿的大学梦!”——五重安派出所捐资助学赢赞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6:38 公安部网站

  “是五重安派出所民警圆了我女儿的大学梦”。这是日前河北省迁安市五重安乡大何庄村村民何春波给该市公安局局长么春雨写的一封热情洋溢感谢信中的肺腑之言,信中对五重安派出所捐资助学,献爱心表达了感激之情。

  迁安市五重安乡大何庄村村民何春波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全家只靠种地为生,又无其它经济来源,加之何春波的妻子体弱多病,使家中欠了很多外债,“屋漏偏逢连阴雨”。
他的女儿何红杰,今年参加高考考上了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使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捉襟见肘,雪上加霜。本来考上大学是一件喜事,但全家人却因为交不起学费,无力供女儿上大学而愁容满面。五重安派出所所长王新下乡办案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回所后他寝食不安,“只因家庭贫困就让一名学生失去一次成才的机会。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应该落实到具体行动当中”。他立即组织召开全体民警会,将自己的想法告诉大家。“我们应该承担起这个责任,不能让贫困家庭的孩子错过上大学的机会,不能让贫困的家庭再贫困下去。”大家积极响应,慷慨解囊,踊跃捐款。8月22日上午,该所所长王新、指导员王建民将满怀全所民警真情的1000元捐款送到何春波家中,并鼓励何红杰刻苦学习,学成之后回到家乡,为改变家乡面貌做出应有贡献。接过捐款后,何春波夫妇老泪纵横,激动地说:“谢谢警察同志,这是我们全家的救命钱,是你们圆了我女儿的大学梦,今生今世也忘不了你们的恩情。”

  9月3日何红杰高高兴兴上学后,纯朴的乡亲念念不忘民警带给他们家庭的希望,多次去派出所邀请民警到他家中做客,但都被婉言谢绝了,他们真不知道如何表达感激之情,只有通过写一封感谢信,这种最普通的方式倾吐心声。(贺爱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