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给“农村经济示范户”披上“护身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6:44 公安部网站

  9月22日,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深河派出所与27户“农村经济示范户”逐一签定治安承诺责任书,开展优质服务,加强重点保护。

  大力培植农村经济示范户是湖北省竹山县委、县政府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竹山县公安局从本职出发,强化措施,优化服务,为“农村经济示范户”营造平安、和谐的治安环境。

  实行民警联系制度。该局以派出所为单位,对全县的“农村经济示范户”进行全面登记造册,逐户建档,每户明确一名民警实行对口联系服务。对示范户推行“一牌”(挂牌服务)、“二书”(治安承诺意见书、征求意见书)、“三卡”(警民联系卡、农村经济示范户档案卡、“三防”提示卡)等方式,加强与农村经济示范户的联系。

  开展三优服务。即优先排查矛盾纠纷;优先办理各类证件;优先查处破坏和干扰其正常生产经营的案件。8月28日,深河乡农村经济示范户茅坝砖场外的河堤被洪水冲垮,危及200万块砖坯的安全,该所民警组织群众装填沙袋、打桩围堵,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堵住了决口,保住了砖窑和200万块砖坯的安全。

  实行承诺服务。各派出所与“示范户”逐户签订治安承诺书,对由于派出所工作不及时或工作失误造成的一切损失,由派出所先行赔偿。对“示范户”挂牌重点保护,坚持24小时服务,随时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治安问题。

  实行零干扰服务。向示范户发放绿卡,主要是公安民警要做到“四不准”。即:不准乱摊派、乱收费、乱罚款;未经批准不得开展各种名义的检查;不准敲诈勒索、吃拿卡要;不准拒办、拖办有关手续和证件。

  此活动开展以来,深受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评价和“农村经济示范户”的热烈拥护,积极促进了农村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沈正军陈建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