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穆朗玛峰新高程数据向全世界公布:8844.43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7:36 温州新闻网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全世界公布了最新的珠穆朗玛峰高程数据:8844.43米。

  国家测绘局局长陈邦柱在发布会上宣布:珠穆朗玛峰峰顶岩石面海拔高程8844.43米。参数:珠穆朗玛峰峰顶岩石面高程测量精度±0.21米;峰顶冰雪深度3.50米。原1975年公布的珠峰高程数据停止使用。

  1975年,国家测绘局、总参测绘局联合开展珠峰高程测量,精确得到珠峰高度为8848.13米,这一数据一直作为中国对珠峰高度的采用值沿用至今。

  今年5月22日,2005年中国重测珠峰高度测量登山队15名队员成功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之巅,测量工作顺利完成。

  7月18日国家验收开始后,原定于8月底公布的数据由于要经过相关部门和专家的论证和审查,最终于今天向全世界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