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海洋城市和相关国际组织签署《厦门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9:0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厦门10月9日电(记者余瑛瑞) 旨在为各国各地区管理经验交流和国际合作提供平台,提高全球海洋环境保护意识的“2005国际海洋城市论坛”9日在中国厦门落幕。

  来自世界各地的29个国际海洋城市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地方合作局、地方环境行动国际理事会、东亚海域环境管理区域项目组织、欧盟科协等4个相关国际组织机构的代表在论坛期间共同签署了《厦门宣言》。

  《厦门宣言》中提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海洋城市间知识和经验的交流将加快可持续发展的步伐,与会的海洋城市将共同致力于7个方面的工作:通过政策和综合管理措施加强海岸带管理;有效减少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改善水资源管理;修复被破坏的生态系统;保护栖息地,维护生态多样性;创造有利的城市居住环境;保证经济的持续增长。宣言建议加快努力建立一个可持续的国际海洋城市网络的进程。

  本次论坛主要解决有关城市规划和海岸带管理的关键问题,特别是陆源污染,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及水域管理问题。论坛还着重探讨了地方21世纪议程,千年发展目标,约翰内斯堡执行计划,保护海洋环境免受陆源污染全球行动计划等国际条约如何在当地实施等问题。

  在为期2天的论坛期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地方环境行动国际理事会和厦门市做了专题报告,澳大利亚、菲律宾、西班牙、乌干达、马来西亚、日本、泰国等国家及大连、珠海、青岛等海洋城市的代表和知名专家学者在专家主题演讲和市长论坛上做了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