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甘肃酒泉发射基地昨起全面戒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23:46 武汉晚报

  本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电 随着昨天晚上酒泉市区往东风航天城的最后一班车抵达发射基地后,航天城就开始了全城戒严。从昨日起航天城对外封闭,外面的人进不来,里面的人也出不去。神舟六号发射前几天,基地内的安全保卫工作更加严格,航天城内一片紧张和忙碌,穿着防静电服装的工作人员在航天城内匆匆行走,外部闲杂人员现在一律不得进入基地。

  目前,东风航天城内处处加强了警卫,航天员居住的“问天阁”更是站满了警卫,三步一岗、五步一哨。记者在航天城内看到,不时有排成队列的军人在巡逻,而且还有警察逐一检查过往车辆。这里的氛围逐渐显得紧张起来。

  基地保卫部门介绍,在距离发射基地30公里外,新修建了一个名为大树里的检查站,这也是由酒泉市通往东风航天城的惟一通道。部队官兵和警察负责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的检查,检查工作极为细致,车辆的驾驶舱和后备箱乃至司机驾驶座位下,都不会放过。车内乘客的行李包也要求必须打开一一接受检查,相机等拍摄设备都不得带入航天城内,每辆车接受检查的时间都在15分钟左右。

  从酒泉市通往内蒙古额尔多旗,必经东风航天城,在此过境的车辆要凭特发的通行证方可通过。据了解,从昨日起,航天城开始全面戒严,工作人员之外的社会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航天城。发射基地驻酒泉市办事处,一块告示牌尤为醒目:“从10月10日至14日,所有开往东风航天城的车辆一律停运,特此通告。”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