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药监局抬高网络交易门槛 网络药店被迫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9:42 桂龙新闻网

  本月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出台《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审批暂行规定》,首次抬高药品交易网站入行门槛。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该规定让目前的网上药店绝大多数不得不面临关闭或转型。

  “目前有大量假药经过网络进行销售,假药生产商可以伪造批号等信息,所以现在网上购药是非常危险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2月1日正式执行该规
定后,所有的购药网站都必须经过审批。而对于目前经营网上药品交易网站的数量,国家药监局和信产部都称没有具体数据。随后记者通过网上搜索,找到了近百个类似的购药网站。

  南京一购药网站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虽然他们有零售药房做支撑,但由于他们的网站只经营治疗肝病的药品,而目前这类药品绝大部分都是处方药,所以若不能再销售处方药,那么他们也只好放弃网上购药的业务。

  而与放弃网上购药的网站相比,有的网站立即开始“转型”。西安一网上药店负责人称,他们目前正在办理相关的审批手续。而对于不能销售处方药的规定,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销售的药品中只有心脑血管类药品是处方药,改版后也会取消。

  来源:重庆商报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曹金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