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百黑烟囱这回连根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13 生活报

  本报9日讯经市政府批准,被列入城市总体改造计划的跃进棚户区进入全面改造实施阶段,前期拆迁工作从今天起全面启动。这是记者从道里区拆迁办获得的消息。

  跃进棚户区是顾乡地区最大的棚户区,改造范围东起何家沟,西至上江街,南起工农大街,北至安阳街,占地15万平方米。有常住居民996户,是哈市形成较早的棚户区,90%%的居民都住在低矮的平房里。因历史原因,这里缺少规划,民房杂乱,几条弯曲的小胡同连接
着千家万户,集中供气、供暖和下排水在这里是空白。走路难、排水难、用气难一直困扰着居民。每到冬季,900多间民房有900多个烟囱,排放出的黑烟污染哈市西城区,居民企盼尽快改造。

  据了解,按照城市总体规划,拆除15万平方米范围内的所有危房,由开发单位按规定发给居民经济补偿,手续齐全的房屋按每平方米1400元补偿,无房手续住房每平方米以300元至500元进行补偿。

  在棚户区改造中,重新规划跃进、上江、工农、安阳4条街路。配套建设集中供热、供气、供水、供电、通讯、电视等管网设施,绿化面积将增加34.9%,计划2006年底完成改造。(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