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际救援队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2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9日电(记者李斌) 经过5小时40多分钟的飞行,由49人组成的中国国际救援队当地时间9日下午4时左右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成为继英国、土耳其、西班牙和国际红十字会后第五支抵巴的国际救援队。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春祥和巴基斯坦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机场迎接。记者在伊斯兰堡国际机场看到,来自不同国家的几架运输机在机场一侧排成一排。由于重灾区交通不畅,
先期抵达的几支国际救援队仍滞留在机常

  对救援队的到来,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从交通、补给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安排。张春祥介绍说地震共在巴基斯坦北部地区造成三个重灾区,根据巴基斯坦有关方面的统一安排,中国救援队将前往离伊斯兰堡70多公里外的重灾区——尚可通车的曼塞赫拉地区。张春祥提醒救援队说:“灾区情况多变,今天下午3时还发生了一次余震,大家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据张春祥介绍,使馆已连夜通知使馆工作人员和有关中资机构100多人在汽车中休息。使馆已和巴基斯坦北部地区11个中资项目单位进行联系,目前仅剩一家没有联系上,“他们在北部地区修桥修路,当地通讯已经中断”。

  中国国际救援队由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带队,分别由地震专家、医护人员、搜救人员等共49人组成,随队携带6条搜索犬和8吨专业搜索设备以及9吨救灾物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