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要求市民以良好精神风貌欢迎八方来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2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沈文虹)昨天,离十运会开幕还有3天时间,市委书记罗志军专程对内秦淮河环境整治工程进行检查,并了解我市十运会旅游接待工作准备情况。他说,城市的每一处景观和每一个南京人都代表着新南京的形象,十运会期间一定要全面展示南京城的美好形象和南京人最灿烂的微笑,全体市民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欢迎八方来宾,全力夺取精神风貌和组织接待这两块“金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皓,市委常委、秘书长沈健参加调研。

  素有“十里珠帘”之称的内秦淮河自东水关入城,由水西门西水关出城,沿河两岸景点众多,集中汇聚了秦淮文化风韵和古城民俗风情。去年底开始,秦淮区斥资整治两岸环境和水体环境,至今已经整治出新了从东水关到中华门2.5公里的内秦淮河水体及河岸。

  昨天上午,罗志军一行从中华门坐上画舫,检查整治后的内秦淮河。一路上,两岸婉约雅致的风光令人目不暇接,朱雀桥、桃叶渡、东水关遗址,一桥一亭都有来历,每个景点都饱含文化。这一段河水也已基本实现截污,污水横流的旧景不复存在。罗志军对秦淮区精心整治内秦淮河十分满意,他希望十运会期间这里能成为游客游览南京的重要景点之一,向各界来宾展示千古流传的秦淮文化和南京做优做美环境的决心。

  罗志军一行还检查了朱雀桥出新、鸣羊街扩建等工程,并与市旅游局负责人、形象导游员座谈,了解十运会接待准备情况,倾听导游员对南京接待工作的建议。据介绍,围绕十运接待,我市80多家宾馆饭店已经作好充分准备,不但要向来宾提供舒适的食宿,还准备了宣传资料介绍南京风光和十运会相关情况。市旅游局还联合交通局对不法旅游车辆进行了整治,确保十运期间南京旅游市场有序规范,展现南京人好客的形象。

  再过一两天,大批嘉宾、参赛人员就要抵达南京,南京是否能拿下精神风貌和组织接待这两块“金牌”,到了最后的考验时刻。罗志军说,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代表新南京,各地来宾就是通过每个南京市民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感受这个城市的热情好客,希望全体南京市民都用自己最灿烂的微笑迎接八方来宾,展示博爱博雅的精神风貌,给全国人民、世界人民留下良好印象。他特别要求导游员这个特殊的群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待好每一位来宾,更多地了解南京的历史和现状,给来宾做好讲解。

  罗志军说,十运会是展示新南京形象的难得机遇,更是南京人提高文明素质的极好机遇。他希望南京市民在迎接十运会、展示新南京的过程中真正提升自身文明素质,激发热爱南京的情感,形成今后南京加快发展的动力。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