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有关人士呼吁政府部门厉行一篮子节能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4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记者王奇云香港报道:香港环保呼声高涨。消息透露,香港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就提出多项建议,当中很大机会获接纳的是强制政府部门节约能源,一方面可以身作则,推广环保,一方面又可节省政府开支,一举两得。按有关建议,当局将提出一篮子强制性指引,在政府办公室之内全面节能,其中严格执行室内冷气温度调较至二十五点五度,将是重点手段之一。

  民建联环境事务发言人蔡素玉表示,欢迎政府推行强制节能,不仅为香港减少排污物,更可为环保运动起带头作用。她表示满,现时政府内部也有节能指引,但由于缺乏强制性,部门的执行表现差参不齐,只有设立一套强制性规则,才能有效节能。

  地球之友助理总干事刘祉峰表示,粗略估计,全港耗电量六成用于冷气系统之上,如政府能带头节约冷气,把室内温度控制在二十五点五度,商界势必跟随,届时香港的环保工程将可踏上新台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