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驴驴人"赶到南京贺十运 在新街口举行签名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身穿对襟布衫,头扎白羊肚手巾。这是当年为申奥牵着毛驴奔走全国、山西“驴驴队”队长“驴驴人”倪育生的经典打扮。昨天,57岁的倪育生穿着这身行头,别着大烟袋,身挂奥运倒计时布牌出现在南京城,引得路人纷纷上前在他的倒计时牌上签名留念。

  山西工人牵毛驴进京支持申奥

  倪育生是晋中平遥县修德村人,7岁时随父母到太原。1996年因工厂破产下岗,回到老家平遥搞起了旅游。老倪靠赶驴拉游客,一路唱着高亢的山西民歌,很快使“骑驴游古城”的特色旅游,成了山西旅游招牌。

  2000年,他受大学生骑车走全国宣传申奥的启发,牵起自己的毛驴,组织一帮农民牵着毛驴一路高歌徒步前往北京,支持申奥。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为他们挥毫题词:“驴驴人倔、驴驴人亲,最美不过驴驴人。”

  “驴驴队”徒步全国迎奥运

  申奥成功后,去年9月1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460天,老倪自制1460块倒计时布牌,开始走全国进行迎奥运活动。每到一处,很多人都在他的倒计时牌上签名留念。

  背着倒计时牌、横幅以及大量反映申奥成功的照片,十分累人。几个城市跑了下来,老倪又想起了他“功勋卓著”的毛驴。今年7月13日,老倪从老家平遥又拉出了一支“驴驴队”,很多农民自愿牵出自家的毛驴跟着老倪走全国宣传奥运。老倪告诉记者,目前,他的“驴驴队”已经发展到17个人17头毛驴。

  “驴驴人”转道南京迎十运

  昨天,在老倪下榻的旅馆,老倪告诉记者,他的“驴驴队”这时正从太行山区进入河南。途中听说十运会召开在即,他赶忙告别驴队,独自一人赶到南京,希望也能为宣传十运出一份力。

  为表达“驴驴队”的厚意,老倪动身到南京之前,特地回了一趟老家,从当地带来一坛窖藏50年的山西老汾酒,准备送给十运会组委会。老倪还准备今天上午在新街口举行一个“迎奥运庆十运万人大签名”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