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湖州车祸22人死亡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34 胶东在线

  

浙江湖州车祸22人死亡肇事司机已被刑拘(组图)

  抢救现场

  

浙江湖州车祸22人死亡肇事司机已被刑拘(组图)

  9日凌晨客车被打捞上来

  

浙江湖州车祸22人死亡肇事司机已被刑拘(组图)

  幸存者永嘉人鲍建珍讲述逃生经过

  温州新闻网10月10日消息:一辆从南京开往永嘉瓯北的大客车前天夜里在湖州与一辆出租车相撞后坠河,造成22人死亡,14人在这次事故中幸存。

  10月8日23点37分左右,湖州市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104国道湖州开发区杨家埠镇九九桥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牌号为浙CB2321的大客车与一辆牌号为浙ET1216的富康出租车相撞,客车冲出护栏后,从桥上翻入距桥面6米高的河中。

  湖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即指令市交警支队、急救中心等相关联动单位赶赴现场处置,及时营救出大客车上14名司乘人员和出租车上4名受伤乘客,送往湖州市中心医院和解放军九八医院等医院治疗,目前受伤人员暂无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习近平、省长吕祖善、省委副书记周国富先后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省委常委、省公安厅长王辉忠,副省长金德水,立即赶赴湖州指挥现场处置。

  他从车窗玻璃的裂洞中逃生

  据幸存者鲍建珍(男,永嘉人)介绍,他和3名老乡于9月15日到南京打工,于前天晚上8时许一起乘车回永嘉。事故发生时,他已经入睡。猛烈的撞击一下子使他惊醒,他感觉车子“嘭”地一声掉进了河里,接着好像在水面上打了个滚。当他回过神来,发现水已经漫进了车厢。慌乱中,他用脚试图踹开玻璃,但没有成功。无奈之下,他只能沿着车窗玻璃摸索,找到了一个车窗玻璃的裂洞。出来之后,他拼命游向岸边,听到水面上还有好几个人在不停地喊“救命!救命1上岸之后,他立即被救援人员送到了医院治疗,幸运的是他只受了点皮外伤,但获救的他没有发现3名老乡的踪影。

  昨晚,在湖州解放军九八医院,记者见到了谷伟中和苍南人陈德浑,他们同样只受了点轻伤。谷伟中告诉记者,他是一个人从南京回老家探亲的,但他在车上听到好几个讲温州话的妇女,她们好像都没有逃出来。

  死者身份甄别有难度

  事故发生后,湖州市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全力抢救,从河中救起客车内司乘人员14名。

  至9日4时45分许将掉入河中的客车打捞上岸,经现场清理,发现尸体17具。经进一步查找搜救,分别于9日早上8时许、中午12时许、下午1时30分许,搜寻到另5名失踪人员的尸体,至此确认事故死亡人数为22人。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经初查,该客车所属永嘉县长运公司。事发时由驾驶员汪仁东(男,37岁,永嘉县人)驾驶。目前,汪仁东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昨天凌晨接到湖州那边的电话,我们公司几位领导都赶去湖州了。”据永嘉县长途汽车运输公司的办公室人员介绍,这辆35座的白色金旅大客车(价值100多万元),车内有36名人员,其中有两名驾驶员,一名小孩,初步估计有15名乘客是永嘉人,具体的乘客名单目前还没有统计出来。但不少死难者身上都未找到身份证,给甄别死难者身份增加了难度,所以这一数字还有待于进一步核实。到9日下午3点多,第一批死伤者家属赶到湖州。目前,伤者的救治、死难者的身份确认及善后工作、事故原因等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另据了解,这辆金旅大客车于2003年11月在市车管所登记投入使用,而永嘉到南京的这一线路一直都是被一名永嘉车主承包的。

  有关人员赴现场善后

  在湖州事故现场的永嘉县长途汽车运输公司总经理黄天玖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会召开一个紧急通告会议,让所有驾驶员引以为鉴,提高警惕。此外,他们还会给死者家属作出合理的补偿。

  据该公司安全科科员张跃跃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在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了100万元的第三责任险,还在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永嘉分公司投了乘客保险,每名乘客最高保额40万元,而这次遇难的乘客在受保范围之内,保险公司的相关人员也已赶到现常(特派湖州记者徐再杰 文宇 记者曾云)责任编辑:郑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