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新人推崇个性化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48 哈尔滨日报

  据《长春日报》报道(记者孔菲)“十一”黄金周也是“结婚黄金周”,许多年轻人都希望能举行一场与众不同的个性化婚礼,于是空中婚礼、沙漠婚礼、游艇婚礼等新式的婚礼层出不穷。但长春新人的个性化婚礼并不追求惊世骇俗,而是在细节上推陈出新。

  早在婚礼前几个月,新郎刘源就和未婚妻丁婉一起报班学习跳拉丁舞。前几天,特意请来的乐队就赶到了紫荆花酒店,欢快的舞曲声中,小两口一改传统的着礼服缓步入场的方
式,而是穿着特制的舞蹈服翩翩起舞,旋转入场。相恋多年的一对新人配合默契,赢得来宾的阵阵掌声。

  在不少中西合璧的婚礼上,新人穿着礼服,手挽手宣读结婚宣言,然后交换戒指,真诚拥吻,朋友和家人一同见证这千金一诺的珍贵时刻。宋奇老师和新娘的结婚宣言深情真挚:“我们自愿结为夫妻,相互扶持,相互温暖,贫贱不移……”刘先生对爱妻的宣言风趣幽默:“感谢你经过3年的考验终于给我转正了,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好好表现……”这些誓词代表了新人的相互承诺,代表了对爱情和婚姻的决心和信心。新娘宋女士幸福地说:“这种幸福的感觉我这辈子都忘不了。”

  接下来该敬酒、点烟了。新娘周圆宁的婚礼别出心裁,不用一桌桌过去敬酒,而是用送花朵代替,给不同辈分的人送不同的花朵;点烟也不用挨个寒暄,在桌子中央摆一支有艺术感的蜡烛,用点燃蜡烛代替点烟,气氛毫不逊色。

  拍照是婚礼上不可缺少的,彩色照片可以把婚礼的具体情况记录下来,但也有新人从婚礼前的婚纱照到婚礼现场,都采取了复古的黑白照片。即将举办婚礼的准新娘蓝女士说,一组好的黑白照片在这种场合中更加浪漫。

  据一家婚庆礼仪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要求举办新颖独特婚礼的新人越来越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