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女北京演唱会差强人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2:18 扬子晚报
  昨晚,“2005超级女声唱游神州巡回演唱会”北京站演出在工人体育场如期举行。虽然七八成的上座率不尽如人意,低哑的音响让大多数粉丝难以全身心陷入疯狂状态,但是经过了多位超女不温不火、近一个小时的暖场之后,张靓颖的海豚音、周笔畅的长发造型、李宇春的另类裙装还是惹来了全场尖叫,使得演唱会画上了一个还算圆满的句号。

  艰难暖场:黄雅莉飞身一跃下台阶

  7时半,主持人李湘和李响抢先上台,两人对超女巡演的全程赞助商和北京演唱会的主办方依次进行感谢,然后才在全场观众的高呼声中宣布演出正式开始。演唱会照例以一首超女合唱歌曲《SuperGirls》开场。赵静怡、夏颖和郑靖雯随后依次献唱了《我的左手旁是你的右手》、《你的微笑》和《八仙过海》。造型各异的三位“美女级”超女,无一例外都选择以性感的热裤亮相,着实养眼。令人遗憾的是,舞台音响效果却未能如她们的服装造型一般漂亮,低低的音量让大部分坐在看台上的观众难以听清超女们究竟在唱什么,因此大家的热情迟迟未能被点燃。直至一身小王子装束的黄雅莉出场,一首动感十足的歌曲《我要飞》以及她从十多级台阶上的纵身一跳,让粉丝们的荧光棒第一次整齐地在空中舞动起来。演唱会的第一个高潮伴随着雅莉在舞台两侧的来回奔跑,终于出现了。

  全场合唱:张靓颖再现海豚音

  如果说上半场负责暖场的超女“形同虚设”,那么两位主持人的出现可以说是“画蛇添足”。去年的超女冠军安又琪作为特别表演嘉宾,上台演唱了自己的代表歌曲《你好,周杰伦》,没想到台下观众反应颇为冷淡。一曲唱罢,两位主持人上台问起她去年参加超女的感受,一时间让人感觉仿佛置身《艺术人生》之类访谈节目的录制现场,看台上顿时嘘声四起。安又琪随后唱了一首新歌,便草草下台。随后,陈西贝和叶一茜相继演唱了小女人式的情歌,丁叮和佘曼妮则分别带来一番劲歌热舞,不过场内气氛一直不温不火。直到有着“PK王”之称的纪敏佳唱起《ThePowerofLlove》时,观众的情绪才真正被点燃,下一首《站在高岗上》同样引起尖叫声一片。与此同时,由黄雅莉、叶一茜合唱的《童话》,借助着歌曲本身超高的传唱度,引发了当晚第一场合唱高潮。

  演出进行了一大半之后,超女三强中的张靓颖站在升降台上,唱着王菲的歌曲《催眠》出场。等待多时的凉粉随即高举起手中的荧光棒和电光标语牌,其中有牌子上赫然写着“生日快乐”,原来10月11日就是靓颖的生日。在主持人李响的带领下,全场观众为靓颖唱起了生日歌。感动不已的靓颖拿出了一位凉粉送给她的蓝色水晶海豚,并按照她事先的承诺当场将这个别致的小饰品挂在脖子上,唱起了大家翘首以盼的歌曲《Lovingyou》。北京的歌迷终于在现场欣赏到了那几段漂亮的海豚音。在她之后上台的何洁同样没有让观众失望。身着白色露背天使装的她先是又蹦又跳唱了一首《快乐宝贝》,接着又演唱了两首风格各异的歌曲《寂寞保龄球》、《跟我一起疯》。

  巅峰时刻:李宇春边跑边“吻别”

  压轴的李宇春出现之前,全场的歌迷们已经站了起来,共同呼喊“宇春!宇春!”不少人甚至激动地跳到了座位上。似乎只有李宇春的现身,才能让现场观众真正达到一种癫狂的状态。此时,《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的音乐在瞬间响起,黑衣白裤的李宇春顶着一个比以往更加膨胀的爆炸头现身,低沉的歌声响起。让歌迷怦然心动的是,她居然在白裤外面别出心裁地围了条短小的黑裙,群摆处拖着长短不一、黑白相间的流苏,场内又是一片尖叫声。李宇春说,她穿这条小黑裙纯粹是为了“满足大家的愿望”。随后她又献上了那首“玉米”们非常熟悉的《EyesLikeYours》。令人意外的是,她演唱的最后一首歌曲居然是张学友的《吻别》。李宇春跑遍舞台,边跑边唱,使得“跑步版《吻别》”震撼力十足,别有一番风味。不少情绪激动的歌迷为她把嗓子都喊哑了。让人略感不快的是,在李宇春开始演唱之后,少数“凉粉”居然不顾场内的秩序,集体退场,一些人还举着“靓影”的字牌绕场一周,惹来现场其他观众的不满。场内的保安随即上前,请这些人安全退场,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并未造成太大的骚乱。最后,超女们一起上台,共同演唱了《超级女声》节目的主题曲《想唱就唱》,绚烂的烟火照亮夜空,北京演唱会在台上台下大联欢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万人联欢:周笔畅带歌迷“嘻唰唰”

  何洁的表演刚一结束,众多笔迷们便迫不及待地站了起来。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周笔畅尚未开口,别致的长发造型和颇具武侠味的服装使得现场响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不对称的衣袖,镶满五颜六色宝石的小坎肩,以及随身摆动的白色流苏,都衬托出笔畅的可爱和帅气。在唱完王菲的《闷》和陶喆的《天天》之后,笔畅特别为靓颖的生日演唱了一首《祝我生日快乐》。前天的发布会上,笔畅曾经透露自己为北京的歌迷连夜排练了一首花儿乐队的歌曲《嘻唰唰》。现场,她还不忘拉来好友黄雅莉一起演唱这首节奏俏皮的歌曲。只见两个人在舞台上一边唱,一边开心地跑来跑去,兴奋的情绪感染了在场的数万名歌迷,大伙儿兴趣十足地跟着这两个活宝齐声喊起了“嘻唰唰嘻唰唰”……据京华时报2005超级女声唱游神州巡回演出北京演唱会在工人体育场举行。
超女北京演唱会差强人意(组图)
首次穿裙子的李宇春。

超女北京演唱会差强人意(组图)
接了长发的周笔畅。

超女北京演唱会差强人意(组图)
工体再次响起了张氏海豚音。

超女北京演唱会差强人意(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