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联动公选名领导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2:18 扬子晚报

  10月9日,南京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群众团体、区县、国有和民营企业联动,公布107名领导干部职位,面向全社会公选优秀人才。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指出,开展联动公选,是市委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不拘一格广纳贤群的实际行动,是进一步深化全市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南京市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上实现了诸多突破,多次开展领导干部公开选拔
、公推公选、公开招聘和竞争上岗,选拔了一大批领导干部。根据市委副书记杨植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奇在动员大会上的部署,今年实施联动公选,更有以下鲜明特点。

  一是市管正职多。21个市管领导职位中,正职7个。这是历次公开选拔领导干部中正职岗位最多的一次。

  二是市级机关重要岗位多。除了7名正职外,公选的14个市级机关副局级领导职位既有党委部门,也有政府经济、管理、执法等重要职能部门,并第一次拿出23个市级机关部门和事业单位处级职位联动公选,各区县公选的职位也大多集中在经济、城建、执法等重要岗位。

  三是选拔视野宽。公选范围涵盖了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3支队伍,不少职位还专门面向非中共党员、归侨、侨眷,本年度南京地区计划安置的军队转业干部也纳入了公选范围,并在资格条件、入围比例的设定上给予适当倾斜。为鼓励更多的人才参与竞争,还适当放宽了年龄、学历、任职资历的限制。

  四是运作方式多样。针对不同层次和类型的领导职位,分别采取不同的选拔方式。市管正职在全省范围内公推公选;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区县所属部门领导职位和民营企业高层经营管理职位则分别采用公开选拔、公开招聘的方式面向南京地区进行。

  联动公选10月10日正式启动,年底结束,严格按照报名与资格审查、两轮民主推荐、驻点调研、竞职答辩、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决定任用的程序进行。(俞巧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