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二号线今启用"一票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2:38 新闻晚报

  

一二号线今启用"一票通"

  从今天头班车起,轨道交通一、二号线也开始使用与三号线相同的“一票通”IC卡单程票,与三号线不同的是,一、二号线原来使用的磁卡单程票仍出售使用,即原磁卡单程票和“一票通”IC卡单程票同时使用,由于两种票使用的闸机不同,运营部门特别提醒乘客,购票后请注意闸机上的文字提示,选择对应的闸机进出站。

  由于考虑到今天是黄金周后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上班日,而早高峰又是一周工作日中客流最大的时段,所以,二号线各站从上午9:00开始出售“一票通”IC卡单程票。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是两卡并用的第一天,为了让乘客有一个适应过程,各站实行“一窗二进二出”措施,即开出一个窗口购买“一票通”IC卡单程票,开通二台进口闸机和二台出口闸机,根据“一票通”的进度,将逐步淘汰原磁卡票,全部采用新的“一票通”IC卡单程票。

  上午9:30,记者在二号线河南中路站看到,站厅的西面专门设置了一个出售新“一票通”IC卡单程票的窗口,并贴有蓝色的“新一票通设备”的标识,西面的进口和出口处分别设置了两台使用新票的进出口闸机。由于过了高峰时间,当时进出站乘客秩序井然,有些乘客将原磁卡票误插入新机器时,卡被机器弹出挡在闸机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再重新插入贴有“新一票通设备”的新机器。

  据了解,今天二号线新增加了100多位工作人员,分别在新的进出口闸机前,疏导乘客正确使用新的“一票通”IC卡单程票。地铁运营公司解释说,“新旧车票并存”是因为“一票通”新设备需要一个安装和调试过程;同时,一、二号线的乘客对新票的使用也需要有一个熟悉和适应的过程。

   特别提醒

   ■原磁卡单程票仍然出售,在原磁卡设备上使用:插进插出

  ■新的粉红色IC卡单程票在"新一票通设备"上使用:照进插出

  ■请注意闸机提示和广播,选择对应闸机进出站

  ■目前自动售票机上仍出售原磁卡单程票

  ■公共交通卡新老闸机上都能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