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大战役”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昨天下午3时,市拆违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大拆违”重点工作。随着查处违法建设的深入,起初确定的第一阶段拆违目标任务已基本实现。根据城市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需要及群众的要求,市查处违法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明确提出,下一阶段拆违工作必须乘势而上,将“大拆违”向纵深推进,并确定“四大战役”为下一步攻坚战重点。市领导黄同文、董昭礼、倪虹等到会并进行动员部署。

  “亮点工程”备受好评

  截至昨天下午6时,全市自7月4日以来,已拆除各类违法建设910余万平方米,远远超出了既定目标。连日来,全市百姓谈论最多的话题也离不开“大拆违”,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期间,回乡探亲的合肥老乡甚至南来北往的外来宾朋,都对拆违后省城街头巷尾的巨大变化感慨万千。据了解,根据市查处违法建设领导小组的精心组织和部署,拆违后的垃圾清运、绿化、硬化、美化等都已顺利推进,特别是长江路的“五大节点”绿化、美化等“十大亮点”工程,使省城的东西向出入口形象焕然一新;而“安徽第一路”的拆违与集中整治,广告牌的取消、店招店牌的规范以及建筑立面的统一规划,更使人们感受到合肥市正在崛起的气势。值得一提的是,“大拆违”也吸引了省内外许多城市的目光,江苏、河南等省,以及省内的黄山、淮南、宣城、巢湖等地也都纷纷派考察团来肥取经;“大拆违”还引起了中央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四大战役”即将打响

  在听取了各区的情况汇报后,市委副书记黄同文要求各区务必完善前一阶段拆违后续工作;同时,做好“两清一创”工作,一是第一阶段确定的四类重点一个一个地清理并申请确认;二是党政机关、党员干部的违法建设要逐单位、逐人清理,达到全市党政机关、党员干部无违法建设的目标;创建“无违建社区、街道”。此外,各区还要排出下一阶段的拆违重点和新的拆除目标。黄同文强调,近期全市“大拆违”将基本确定“四大重点”来攻坚。一是“大蜀山战役”,即拆除大蜀山风景区及周边的违法建设,市查违办要尽快在摸清情况的基础上拿出行动方案。二是确定一至两条主干道,借助长江路拆违整治的成功经验,对沿线建筑进行拆违并与必要的改造整治相结合,达到主干道违法建设拆除和整治后出新。三是选择一个“城中村”进行试点改造。市建委、规划局、土地局等部门组织调研拿出详尽方案。四是着手解决违法买卖土地和在违法买卖土地上的违法建房问题。(汪晖世进功林)(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