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握正确舆论导向 唱响时代主旋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10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在市委副书记孙志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思松等陪同下,深入市级新闻单位,亲切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孙金龙要求,各新闻单位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发挥各自优势,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合肥“奋力崛起,勇当先锋”的历史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孙金龙先后来到市电视台、市电台、市有线网络公司和合肥晚报社,看望辛勤工作在新闻宣传战线的编辑、记者和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随后在合肥晚报社会议室,孙金龙听取了各有关单位的情况汇报。

  孙金龙指出,宣传动员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广大新闻媒体尤其是市级新闻媒体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深入宣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传科学发展观,宣传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宣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工作有了明显进步,成绩显著,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近期对拆除违法建设和“工业立市”战略的宣传报道方面,创新多,质量高,对于凝聚广大市民共识,激发干部群众创造性,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起到了开路先锋作用。

  孙金龙强调,当前我们正处于经济体制转轨和社会转型时期,社会组织结构、产权制度等都出现了多元化,但意识形态不能多元化。新闻宣传单位要始终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方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这一点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变。新闻工作从一定意义上说是创意产业,要坚持与时俱进,深入研究新形势新问题,把握好时代机遇,努力探索宣传工作新路子。要树立改革意识,加快改革步伐,做大做强新闻媒体。同时,各新闻单位要采取多种方式,通过激励手段,培养出更多的名栏目、名记者、名编辑。

  (综合)
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时代主旋律(图)
  图为省市领导孙金龙(前排右三)、孙志刚(前排右二)、杨思松(前排右一)在本报总编辑高恩(左一)的陪同下,亲切看望本报工作人员。(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