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首次公选市级机关处级职位 民企高管纳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昨天,中共南京市委召开全市联动公选领导干部动员大会,107个党政领导干部、企业高层经营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虚席以待。联动公选从昨天起正式启动,到今年年底结束,107个职位将分别通过公推公癣公开选拔和公开招聘三种不同选拔方式,把最优秀的人才选拔到最适合的岗位上任职。

  7个一把手职位抛绣球

  此次联动公选是历次公开选拔领导干部中,拿出市管正职岗位最多的一次。据了解,这次市委拿出了21个市管领导职位,其中正职就有7名。

  市级机关处级职位首次公选

  除了7名正职外,市级机关重要岗位“抛绣球”的也很多。进行公选的14个市级机关副局级领导职位,包括市纪委、信访、经委、教育、司法、农林、民政、国土、安监、外经贸、旅游、卫生、宗教,既有党委部门,也有政府经济、管理、执法等重要职能部门。此外,市级机关处级职位首次参加公眩

  民企高管纳入公选范畴

  为了扩大选人视野、不拘一格选人才,这次的联动公选范围进一步扩大,涵盖了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三支队伍。据悉,民营企业高管职位是首次纳入公选范畴,并由市高层管理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按照市场配置的方式运作选拔。

  三种选拔方式公平选才

  今年的联动公选实现了市、市级机关部门和区县三方面联动,并针对不同层次和类型的领导职位,分别采用了不同的选拔方式。对市管正职进行公推公选,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区县所属部门领导职位和民营企业高层经营管理职位则分别采用公开选拔、公开招聘的方式面向南京地区进行。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奇说,这样的选拔方式可以增强干部选拔任用的针对性、准确性和科学性,为各个领域、各个层次的优秀人才提供公平竞争的舞台,为广大干部、群众畅通选择和监督的渠道。这次的联动公选按照报名与审查、推荐或笔试、答辩或面试、组织考察和决定任用五个步骤进行。(记者 朱锐)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