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床赈灾被夹杂“黑心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33 扬子晚报

  西安电继“问题米”混入救灾粮案件,引起安康受灾群众的极大愤慨之后,安康灾民领到的数千床救灾棉被又惊现“黑心棉”。

  昨日下午,接到举报记者即赶到安康心石村6组,村民们把40多床棉被收集起来堆在家门口。记者看到村民轻轻将棉被一撕,紫灰色的棉絮就露了出来,散发出一股恶臭。有些棉被里根本没有网套,棉絮中夹杂着卫生纸、钢丝及布条等杂物。

  据村民介绍,10月7日,街道办和村上让受灾户到安康汉滨区救灾指挥部仓库领取了这些棉被。村民陈某的儿子盖了这种棉被,皮肤出现红色发痒斑点。村民张某从家里抱出的一床绿色棉被上,一根钢丝赫然刺出了被套。心石村6组38户村民,几乎每家都领到“黑心棉”棉被,心石村7组村民们也抱来15床“黑心棉”棉被。

  据心石村村委会干部介绍,该村有600余户村民,记者随即抽查发现,近200户村民家中的救灾棉被大部分是“黑心棉”。同时,在东坝油坊村及老城街道办事处所属的丁字前街,救灾棉被也大部分是“黑心棉”。

  下午5时左右,汉滨区新城街道办事处接到灾民反映“黑心棉”后,急忙用车拉了40床新棉被到心石村去换。结果村民打开新换的棉被,发现也是“黑心棉”,无奈只能重新回去。

  安康汉滨区常务副区长徐韬对记者说,“问题棉被”是此次救灾中收到的捐赠物资。兴平市某医院向安康市政府捐助了80万元的救灾物资,其中棉被1.2万床、棉衣棉裤1000套及其他救灾物资。这些物资被市里调拨给汉滨区使用。

  据了解,近年来该医院已先后4次向安康灾区捐助物资,以前从未出现问题。徐韬表示,救灾物资中出现“黑心棉”出乎人们的预料,可能是紧急采购物资时被不法商贩钻了空子。据捐助医院运送救灾物资的人员介绍,这批棉被是紧急从西安市康复路市场采购的。据介绍,这1.2万床棉被已经有7000多床发给了灾民,库存棉被中也夹杂着“黑心棉”。

  负责现场救灾指挥的汉滨区副区长金小平表示,区委、区政府全力追缴已发放的7000多床“黑心棉”,同时将组织工商、质检等部门将对仓库中的物资进行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物资,将集中予以销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