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月入上千元“狗保姆”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36 新民晚报

  【宠物保姆要求较高】

  昨天,珠海某家政公司的曹姨给记者讲述,她们公司经常遇到客人提出要求,需要聘请照顾宠物的专业保姆,“主要工作就是照顾宠物,喂它们吃、逗它们玩,陪它们到外面溜达,给它们洗澡,工作较轻松。”

  “最受雇主欢迎的宠物保姆,是那些有宠物店工作经验,懂得宠物护理知识,有爱心,喜欢宠物,不会虐待它们的阿姨。”记者了解到,珠海宠物保姆一般收入较高,“曾经有雇主以月薪千元的高价,聘请了一位宠物保姆,专门照顾家里的小狗。”

  【雇主有好几只宠物】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几家家政公司,调查中了解到,聘请宠物保姆的一般以生意人居多,“家庭经济比较富裕,而且一般养了好几只宠物,自己照看忙不过来,干脆请人居家照看了。”

  记者获悉,在珠海的一个高档住宅区,就有人专门聘请了宠物保姆,“有一家男主人自己喜欢狗,但经常出门做生意,养的狗缺人照料,于是就出高价,雇了一位女保姆专门照顾它。”

  【愿意做的人并不多】

  虽然宠物保姆收入较高,但记者了解到,愿意做的阿姨却不多。珠海市民郑女士也当保姆,昨天她告诉记者,“自己绝对不会去做‘宠物保姆’,做‘狗保姆’就是觉得心里不自在。也有阿姨表示,过去做保姆,需要照顾宠物,但这只是附带的工作,“现在让我们专门伺候一只动物,真的不愿意做,觉得丢人”。

  一些家政公司也表示,现在阿姨一般都不愿专门照顾宠物,“除非过去就在宠物店工作,或者对动物特别喜爱的,否则很少人愿意干,觉得丢人,伤自尊。”

  广州日报(王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