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2种药品今起降价 医院惜售“降价药”,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22种药品今起降价4亿元,广东加强监督防止“不合理替代”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苏镁怡、通讯员高诒茜报道:今天起,国家将降低22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平均降幅40%左右,最大降幅达到64%。按这些药品现在的市场销售量测算,全省降价金额约4亿元。

  省物价局昨日发文,全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加强对本次药品降价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降价措施落到实处。

  据了解,本次降价与以往不同的是,国家发改委经商卫生部等相关部门,在降低药品价格的同时,规范医疗机构药品购销行为,出台了相关配套措施:一是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销售22种降价药品的实际加价率一律不得超过15%;二是医疗机构现行实际零售价格低于政府规定最高零售价格的,一律不准提高实际零售价格;三是对22种药品暂停招标采购;四是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医疗机构使用降价药品行为的监管,医疗机构销售降价药品的数量不能因降价而发生明显变化。通过这些措施,防止降价药品被不合理替代,使病患者真正从降价中得到实惠,同时确保降价药品正常生产和供应,减轻企业负担。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