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莽司机行错道竟动粗 收费员遭辱似家常便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机场高速屡截“偷步”司机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蒋铮,通讯员李妍、刘志报道:今天,广州新机场高速的收费员小刘照例排了太成收费站的夜班,但与过去不同,她现在很怕与那些五大三粗的男司机打交道。谁会想到,这个高不到一米六,重不及95斤的少女,曾被男司机当众暴打。记者今早了解到,因为想“偷鸡”走军警车道被阻,在新机场高速收费口,司机辱骂收费员的事例,几乎天天都有。

  “一个一米七几的壮汉,竟蛮不讲理殴打无还手之力的女性。”小刘十分委屈。在当时拍下的录像中,记者看到,最近一天中午,收费站三条收费车道车辆并不多,除了右侧军警专用车道空着,左边的两条民用车道,都只有两三辆车在等待。一辆白色、车牌号为粤AV706×的小车,直接驶进军警车道等待交费。小刘正好值班,她打着手势要求小车退回民用车道。“当时这位司机就骂骂咧咧的,但说实话,平时我们收费员遇到这种情况也不少,就没与他理论。”小刘说。据介绍,根据广东省政府规定,高速公路必须留出左侧车道为专用的军警车道,并不允许在该车道收费,因此,如果这辆小车要强行在此通过,将无法为其计费。

  过了一会儿,小车倒车回到收费车道,交费过路。但想不到的是,小车向前开了几米,就停了下来。一个一米七几的壮硕大汉,一边向小刘走去,一边将两个矿泉水瓶直扔过去,接下来,便抓着小刘拳打脚踢,小刘当时被打得满口鲜血。旁边的另外一位女工作人员,也在推搡中捱了几下。事后,该司机大大咧咧回到车上,一踩油门,绝尘而去。

  小刘去医院做了法医鉴定。鉴定表明,除了皮外伤之外,她还被打致轻微脑震荡,“被打的地方,包括半边面颊,都肿了起来,接连几天连饭都没法吃,上班更是不行”。

  据公安部门了解,该司机是花都人,平时居无定所,也没固定职业,因此至今未能归案。

  记者了解到,像这种司机欲闯军警车道不得、迁怒工作人员的事情,几乎每天都会在新机场高速上发生。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时段,在车流繁忙的三元里、新市、黄石等收费口,当军警车道比较空闲,而民用车道大排长龙时,收费员们就常常被“连轴骂”。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司机能理解工作人员,照章办事,而工作人员们也将尽量加快发卡、收费速度,减少司机等待时间。
莽司机行错道竟动粗 收费员遭辱似家常便饭(组图)
莽司机行错道竟动粗 收费员遭辱似家常便饭(组图)
  上图:太成收费站摄像头录下的“收费员被拳打脚踢”镜头 本报记者 朱文海 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