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科学理事会第28次全体大会18日在苏州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记者李仁主 李小燕)中国科协和苏州市人民政府今天(10号)联合宣布,国际科学理事会第28次全体大会10月18号至22号将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届时,来自62个国家的220多名科学家代表将参加会议。

  国际科学理事会原名为国际科学联合会理事会,是国际上最大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1931年在布鲁塞尔成立,1998年改名为国际科学理事会,地址和秘书处设在法国巴黎。国
际科联全体大会是国际科联最高权力机构,每3年举行一次。国际科学理事会是目前科学界最具权威的非政府国际组织,汇集着世界众多国家、多个学科领域科学家,在协调和解决国际性重大科学问题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推动科技发展中发挥着前瞻性和战略性的作用。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分为两个部分,10月17日在上海进行“科学、发展、人”科学论坛及学术参观活动,10月18日---23日在苏州市召开国科联正式全体大会,主要讨论国际科联自身战略发展问题以及进行新一届领导人选举。

  为了充分利用国际科联全体大会在我国召开的良机,促进我国科技和教育事业发展,大会期间还组织了科普之夜、纪念爱因斯坦《狭义相对论》发表100周年大型科普展、科技创新报告会、科技传播报告会、中国数字城市发展战略论坛、经济发达地区土地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论坛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