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安透水事故仍有12人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6: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成都10月10日电10月4日发生的四川广安市龙滩煤矿矿井透水事故救援工作已进入第7天。截至10月10日中午记者发稿时,救援人员共发现16具遇难者遗体,还有12人下落不明。专家组通过实地勘查,初步判断矿井内大量涌水来自地下溶洞积水和矿井附近的一个水库。

  据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员介绍,几天来,救援工作克服了重重困难。
10月7日上午,龙滩矿井发生第二次透水,由于防范措施到位,在井下奋战的救援人员安全撤出,幸未造成新的人员伤亡,但救援工作受到一定影响。受省委、省政府委托,四川省副省长杨志文再次赶到龙滩抢险一线指挥。他要求救援工作确保做到措施更周密、更安全、更可靠,重点防范再次透水,同时要防范有害气体和巷道垮塌。目前,救援人员还在24小时轮班上阵,在矿井内清淤排障,搜救失踪人员。遗体辨认、事故善后赔付等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

  专家组通过对龙滩矿井周边30平方公里范围的勘查,初步查明涌水来自地下溶洞积水和矿井附近水库。专家组发现,距龙滩矿井主平洞3公里左右,有一个名为彭家大堰塘的水库,蓄水面积180亩,最深处80米。这次事故发生前,当地有一次较强的降雨,承包这个水库养鱼的业主发现水面不升反降,并有冒泡现象。此外,专家对矿井内的涌水取样研究发现,涌水含有大量有机物,不像纯粹的地下溶洞水,与水库内曾投放大量养鱼饲料的特点相符。救援人员已在彭家大堰塘设立水情观察点,派4人24小时轮班跟踪观察水位变化,目前该水库水位已经稳定。(记者田刚、侯大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