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瓢自来水中数出虫子18条 水厂员工解释个中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9:03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0月10日消息:昨天早上,家住瓯海区郭溪镇郭西村的朱先生来电称,他从家中自来水龙头里接了一瓢水,结果发现里面有18条细小的虫子,更让他奇怪的是这些水一烧热就会浮出一片绿色的絮状物体。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郭西村溪源路。开小店的吴先生把记者领进他家的厨房,他打开水龙头接了一瓢水,清澈无色。但吴先生说,把这水放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些铁锈般的沉
淀物,如果加热就会出现一层绿色的絮状物。接着,吴先生将清澈的水倒入平锅中烧,没多久,水一热,果然就浮现出一层绿色的絮状物体。

  附近一开面店的老板称,他的一口大锅每天都要烧百来斤水,每次锅里都会出现一大片绿色絮状物,像油一样浮在水面上,而这种情况已经持续近20天。

  郭西村的水来自附近坑口塘自来水厂,据自来水厂一姓潘的工作人员解释,自来水中出现这种绿色絮状物可能是水藻,因前段时间受台风等气候的影响,水中浮游生物增多,此外过滤池内的沙土长久未换变黑,也是造成水质下降的原因之一。现自来水厂已经采取措施,水质将很快得到改善。(记者 徐海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