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访案件进展如何?公检法司回访上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7:4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10日讯(记者岳嵬)上月由省委政法委牵头的公检法司“联合大接访”,今天就接访办理情况杀了个回马枪。接访当天的批示有没有落实?案件处理有无进展?有没有给上访人明确回复?正在办理的4宗要案,成为今天上门回访的重点。

  据悉,9月1日由省委政法委牵头的公检法司“联合大接访”,全天共接访600余宗,其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钟文亲自接访109宗,并逐一作了现场批示。此后,按上访事
项的性质和类别,分别移送至相关公、检、法、司部门具体办理。其中由公安部门办理的有46件;法院办理的有43件;检察院办理的有12件;司法厅办理的有2件。每一起案件均由省委政法委督办。钟文要求,每一宗上访都必须有回复。

  今天上午8时30分,钟文与省公、检、法、司四部门的负责领导一同,驱车前往4名当事人家中,一一详细了解案件的处理进展,并询问了他们的意见。见钟文等人亲自登门回访,上访人海口市民刘元培很激动:“我叔叔是个犯人,但他的合法权益受到了应有的关注。谢谢,谢谢……”5年前,刘元培的叔叔刘胜因金融凭证诈骗罪被判刑,服刑期间患病身亡。刘胜生前的个人合法财产,却一直扣押于相关部门未归还其家属。刘元培一直为叔叔上访,在“联合大接访”时受到钟文的高度重视,并责成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办理此案,依法维护犯人的合法权益。

  今天回访的4宗上访事件,都是时隔多年的积案,2宗为命案,1宗为产权纠纷,1宗涉及服刑人员死亡后的合法财产权益问题,有的涉及多个政法部门。4宗上访案件均在处理当中。

  作者:岳嵬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