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称80年前郑和下西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问:2005年7月11日,是郑和下西洋多少周年纪念日?

  答:80周年。

  当主持人公布正确答案“600周年”时,全场哄堂大笑。

  这是9日下午在福州某高校学生“记者风采”大赛上出现的尴尬一幕。

  同样令人啼笑皆非的场面在这次大赛的可选题问答环节中一再出现。有名学生记者抽到的问题是:“十六届五中全会备受瞩目,那么请问十六届五中全会在何时何地召开?”有名评委私下议论说,这题目出得太简单了,在何地召开不是明摆着吗?孰料,上台答题的选手却答道:2005年,西安。

  对一些新近发生的重大国际新闻,选手们也很陌生。比如,面对“2005年10月1日,哪个国家的哪个旅游胜地连续发生3起自杀性爆炸案件,至少造成26人死亡和125人受伤”、“请问这次获得200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是几位来自哪个国家的科学家”等问题,选手们却答不上来。坐在评委席上的该校教师和新闻单位的记者连连摇头。

  更令人意外的是,有的选手连刚刚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件也不清楚。当一名男生点开“今年10月2日晚,名为____的今年第____号台风两度在闽南沿海登陆,带来持续的强降雨,并引发局部山洪暴发”这道题时,他居然回答“不知道”。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在此次“龙王”台风袭击中受灾严重,目前尚处于灾后恢复期。

  据了解,这次“记者风采”大赛是该校学生记者团自行组织的活动,参赛的选手是来自该校10多个院系的学生记者。据《中国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